close
接續昨天晚上的翻來覆去...
好不容易到了一兩點鐘,有了睡意慢慢的睡著後
到了四點多鐘,開始感覺整個床晃動的感覺(別想歪!)
睜開眼睛一看,鄰兵已經開始起床折棉被、往左邊看去也有人起來折棉被,
相信這些同梯同學當兵以前一定沒這麼認真折過棉被...
不幸的是,這些人的動作吵醒了還在睡夢中的班長...
結果是:所有昨天晚上沒攤開棉被的跟剛剛折好的,全部攤開蓋好睡覺,
雖然離起床只剩下不到十分鐘!

剛進去新訓中心的前三天,基本上是所謂的調適教育,也就是適應期!
適應期要適應些什麼呢?就是適應沒有時間自由(因為時間是長官的,不是你的!)、沒有吃喝自由(逢吃飯就要衝去寢室拿碗筷、上營站要長官恩准、打小蜜蜂是最大的福利)、沒有通訊自由(打電話機會少之又少,因為長官怕你洩漏軍機!)、看到長官一定要問早道好要有團體生活觀念(因為要常跟鄰兵一起折棉被跟蚊帳,還有找寢具(常玩大地震))...適應了沒?當然還沒!

這天一早部隊又帶出去跑步,早上血醣低,跑的大家臉色發白!跑步回來之後,又開始伏地挺身(ㄟ!真的沒別的事情做咧...),一趴下去完了!還記得昨天下午不是被當作機器人玩嗎?早上起來兩隻手好像是跟別人借來的,趴下去之後兩隻手就失去了彈性...回不來了!整個人跟死豬肉一樣...攤在集合場的地板上,只能努力的往上撐!其實,在我趴下去的剎那,似乎聽到許多呻吟的聲音,許多同梯的同學也有同樣的問題,正在努力離開地球表面!此時,班長笑著說...請各位愛惜地板,水泥鋪地板是要錢的.不要等會起立後,集合場變成高爾夫球場!這個班長還真幽默...

勉強撐過之後(後來真的感覺到這三天真是調適教育,第四天開始已經沒有那種勉強撐過的機會了!),開始分配打掃區域,下去打掃!打掃完,又準備要野餐了(早餐就野餐,也未免太有情趣了吧!)吃完飯,部隊集合準備五查(一開始我想,怎麼一大早就喝下午茶?結果五查是:查對現金糧秣,查問衛哨勤務,查察械彈管制,查看教育訓練,查考重點份子l;三找:找優點表揚、找缺點改進、找問題解決)...營長訓示了一下..要幹部好好照顧跟教育新兵,要求氣溫太高不可操課,要多喝水、一切要按照規定來!我心想:如果按照這個說法...我想應該不需要出操了!

接下來回連隊,開始填一堆天昏地暗的資料、寫自傳...等等工作,怪怪!這些資料到底能幹嘛啊?填這麼多...不過真的發現到一點:當兵會變笨!理光了頭髮之後,寫字的時候,竟然很多字想不起來怎麼寫,長官又不準我們講話,沒人可以問、寫注音又怕被笑的情況下,只好常常換句話說...如果我現在有機會拿到我這些資料來看的話,大家一定會笑死!

中午吃完飯,本來想回去還可以好好的睡午覺,結果精實的長官可能怕我們精力旺盛會搗蛋,因此中午全部站在床邊練習穿衣服...穿衣服速度快、脫衣服速度也要快,最重要的是穿脫膠靴要更快!偏偏總有些手腳比較慢一點的同學,常常會害的所有同學再陪他們穿來穿去、脫來脫去!這一天的午覺,就在練習穿脫衣服當中遺失了...

下午又把部隊帶出去五查..講的還是跟早上差不多,不外乎要新兵注意身體問題、天氣熱千萬不要硬操兵,我心裡嘟噥著:如果這麼怕兵出問題,你還把我們全部召集到這邊來曬太陽..去!

部隊帶回後,又進教室去填資料(因為天氣真的很熱,超過32度不能操課!),一直到四點多...部隊又被帶出來重複昨天的各項健身活動!

調適教育真的調適了我的心情嗎?我想沒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利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