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里幹事送兵單到我家的時候,其實不安定的情緒一直湧現,因為這代表自由的日子越來越少!(想起成功嶺上的日子...心理暗自祈禱不要那麼倒楣,別人家都去天使連,我就一定要去"添屎連")

1997.09.01 是我入伍的第一天,陸軍1785梯的第一天

其實前一天晚上沒怎麼睡,真的有那麼一點興奮跟緊張,
因為真的很久沒有帶救國團的戰鬥營活動了!

一大早遵從老媽的吩咐,去了附近的三官堂拜拜祈求當兵一切平安
然後就讓老媽載我去坐公車,提著簡便的行李一路殺到火車站!
上了公車竟然發現有人探頭探腦的跟我打招呼~一看是專科同學...
也沒有那麼巧吧?插大後念研究所念的通通是不同的學校,
竟然當兵又遇上了!反正有個伴也好...就一起到了火車站報到

到了火車站,又有一個理平頭的年輕小伙子跟我打招呼
他說:「助教,你也是這梯的喔...」
不會吧!我碩士班帶的大學部學生也跟我同梯...
算了!認識的人越多,越有個照應也好!

臨上火車之前,看了很多卿卿我我、依依不捨的畫面,
心裡暗想: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很帥氣的獨自一個上了要快不快的火車,
一路從台中龜速的爬到大林火車站,
(在那個當下,我想火車上很多人都很喜歡這個龜速火車..而且期望越慢越好,因為大家終究還是不願"役"!)...到了大林火車站,一堆迷彩服帶小帽的前輩, 引領我們轉乘遊覽車,一路進了中坑精南營區!
(入伍前聽說:快樂衛武營、官田渡假村~快樂在新中、天堂在大內,後來又加上中坑烤肉營、天天看電影,可是後來自己進去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經過一連串分發作業之後,我進了兵器連!
這時已經是中午時分,由於餐廳正在整修中,
因此我在中華民國陸軍的第一餐,是拿著碗筷,坐在鋪著報紙的地上曬著太陽,吃著滾燙的麵疙瘩!

我想這不知道是那個豬頭想出來的克難用餐法...

南部的太陽毒辣無比,光是陽光從上面曬下來
我們這些弱雞任誰都受不了...更何況地板經過一早上長時間的曝曬,
熱到連痔瘡都快要跑出來了,竟然還要我們坐在上面 @@

不過,最厲害的就是這鍋麵"疙瘩"...嗯!吃到雞皮疙瘩都出來了
不僅難吃到爆,而且這個疙瘩還真的是希希落落...需要找人幫忙打撈!
我的第一餐就這麼草草了事!
吃完了這餐...我對新訓減肥中心,充滿了信心...

吃完了飯..不!是喝完了湯...接下來的工作非常制式化:

理髮:這邊理髮的阿姨動作非常的“迅速”,因為基本上都要剃到差不多全光了,所以他們只要用推子推推推…就可以推下大部分的頭髮,之後再換另外一個推頭,俢整細部,一顆頭大概3分鐘左右吧...(有機會再補上恐怖照以資證明)

發服裝:班長帶我們到連上去領草綠服、內衣褲、臉盆等等的裝備,之後讓我們在中山室裡面換下原來的便服換上公發“2手”體育服(其實應該已經好幾十手了…)...本山人那時候的身材有點寬...衣服不太好找,由於相信自己經過嚴格的操練之後,身材會有顯著的變化,因此很有信心的找了兩套有點嫌擠的服裝...嗯!這個選擇播下了日後"開花"的種子

購物:再由班長帶著我們去營站購物,買一些需要以及必要的日用品,例如:1.紅藍黑原子筆、2.黑色奇異筆、3.成功小筆記本、4.郵票、信紙、信封、膠水、5.牙刷、牙膏、肥皂、肥皂盒、6.針線包、衛生紙、藍白拖鞋7.刮鬍刀、指甲刀、8.大瓶礦泉水、9.鞋油鞋刷、10.電話卡(不過這個東西買了用處不大,因為能打電話回家的時間...幾希矣!)...各位一定會問:這些零零碎碎的東西怎麼帶回去呢?前面不是有說公發臉盆嗎?這個臉盆在這個時候就變成了購物籃了...各位可以想像:一排光著頭的人端著臉盆,臉盆裡面裝著這些雜物然後排隊行走的畫面...好笑嗎?真的很好笑!囧

回到連上,連上班長開始示範所有內務的擺設方式,經過一陣慌亂之後
所有人完成床位、內務擺設安排。時間才到了三點多...
班長看了溫度超過三十二度,不能室外操課,
因此開始進行軍歌教唱!

不過教唱的班長不僅五音不全,而且歌也不熟!
常常教一半還要問老兵怎麼唱,真的很蠢...後來才知道這個是菜鳥班長...
又混了一段時間,值星官集合部隊開始做體能!
不會吧?隔壁連都還在晃來晃去,我們就要操體能?
又是一個該死的"添屎"連!

整理完部隊,口令下:伏地挺身姿勢預備,
心想:不會一開始就要玩一下二上的遊戲吧?
還好,這些長官可能念在我們初見面...草草做完五十下,就換做仰臥起坐
我一到集合場,對於旁邊堆放的一堆大貨車輪胎很好奇!
謎底要揭曉囉!原來是練臂力跟腕力的...

這個趣味健身遊戲是這樣的:兩兩一組,分兩動:第一動:倆人先一起將貨車輪胎抬起、第二動:倆人聽口令一起將車輪高舉過頭。跟我搭配的同梯同學(陽明大學生化所),我們兩個真的是完全忽視的車輪的重量,抬起來的剎那,兩個臉色同時變成囧...哪有這麼重的咚咚啊?第一動就把我們兩個難倒了...不過兩個囧人的舉動馬上被明察秋毫的班長發現,馬上過來"親切的問候我們的親戚",要我們兩個抬著車輪不准放下...兩個人相視而笑說:還好..不是第二動掉下來...要不然可能馬上要送醫!當大家被操到兩手無力之後,再全部帶到單槓場拉單槓!

各位試想:一堆人做完伏地挺身,又舉車輪舉半天...哪裡還有力氣拉單槓...這樣的結局當然會變成一排人好像掛爐烤鴨一樣,被掛在單槓上!掛不住的就到旁邊做伏地挺身...我一開始就沒打算掛在上面...我寧願去旁邊慢慢做伏地挺身(因為做伏地挺身沒人管你做幾個..慢慢做就好!)

被整到現在...再加上中午只有喝麵疙瘩湯,誰還有體力繼續搞下去...
不過精實的長官為了收我們的心...繼續帶我們去餐廳前的爬竿場爬竿!
嗯!經過前面整人大作戰之後,爬竿場上在杆頂的人...幾希矣...
大家在竿子上面,跟毛毛蟲一樣慢慢的延展自己的身體,
期待有機會碰到杆頂...
不過,竿數有限,排在後面的同梯,就享有比較長時間等待的好處!

做完這些...每個人的手都廢了...會去洗手拿碗筷準備吃飯
集合完,因為餐廳整修囉,所以繼續我們野餐生活!
這晚餐比起中午,豐盛多了(可能真的餓壞了!)
不過,每個人的手都已經不聽使喚了...抖的抖、軟的軟
耳邊可以聽到筷子因為抖動而敲到鋼碗的聲音

吃飽洗碗,部隊帶回準備洗澡!
照例又是水不多,大家要節約用水的戲碼,
一排四五十個人全部放進去,三分鐘!
動作慢的、愛面子的,進去裡面正在猶豫要不要脫衣服
外面就已經喊集合了動作快的,嗯!再快也快不過班長的哨音...
通常都是肥皂剛抹完全身,可預期的班長哨音就響了,這時候怎麼辦?趕快弄一大盆水沖掉肥皂泡.
這時候別管你背後有沒有人,給他沖下去就對了(不過馬上幹譙聲會不絕於耳),很快的再利用快速穿衣法,內褲跟短褲串好直接套上,上衣直接套上!
各位一定會問,全身都是水,怎麼直接穿衣服啊....
別擔心!體溫乾衣法在這個時候會派上用場,體溫會幫你把衣服弄乾
不過,南部的夏天衣服不怕濕,因為一直都是濕的

草草的洗完澡,晚上開放打電話回家報平安,一百多個人兩支公共電話,
情話綿綿的機會當然沒有?這個時候,可以看出每個人認為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是誰了。大部分的同學都是打電話回家找媽媽訴苦,少部分的同學打電話給女友訴說今天一天的英勇事蹟!真的是:好一個患難見真情!

晚點名唱完我愛中華,連長說完話,當費玉清的晚安曲響起時...."整個寢室響起:連上長官晚安、各位同學晚安、晚安!"時...我擔任中華民國陸軍的第一天,正式畫下句號!

記得還沒入伍的時候,晚上十點才是生活的開端...
所以晚上十點多,躺在床上雖然很累,還是睡不著!
只好睜著雙眼,輕輕的翻來覆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利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