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提到"現世報"的問題,就利用這一篇就好好的來說一說囉!

一個月的新訓,很快的就隨著鑑測活動的結束而到了尾聲!鑑測完畢之後..接著來的大戲就是抽籤分發單位,也就是俗稱下部隊了!不過在鑑測之前,陸陸續續有許多特殊的單位,例如:儀隊、樂隊、藝工隊、空特...等等怪怪單位,先過來選兵...

如果有機會在這幾個單位,就可以百分百確定不會拿到金馬獎了。所以我當然要好好掌握機會,不過就上面這些單位,我當然不可能去空特...自己衡量了一下..第一個體能已經不比那些小伙子了,第二如果真的去跳傘,我著地的時間鐵定比其他人短太多..怕的是降落傘還沒開,我就回到地球了...所以當然不會選擇自願去。另外,由於身高問題,儀隊也不可能讓我去!那就剩下兩個單位了...

仗著以前曾經練過小喇叭的底子,因此就先去樂隊選兵了!選兵的過程很簡單,長官會先看你的基本資料,然後先問問你的狀況!我被問的第一個問題:你會什麼樂器...我說會小喇叭跟鼓...然後又問:你不是本科,那這些樂器是什麼時候學的?我回答:國中的時候(這時看到考官,冷冷的笑了一下!)...最後問你有沒有認識的人在樂隊?我答說沒有!...然後考官就請我帶著資料離開了...暈倒!連吹給他聽的機會都沒有...就被趕回去囉!

算了!再接再厲..又趕快跑去藝工隊的選兵教室,想說跑跑龍套也好!去了那裡,主考官上下端詳了我一下...問我會些什麼?我說會唱歌..他要我唱首歌來聽聽..這哪裡難得倒我!就給他唱了...唱完果真獲得滿堂彩..不過,接下來的考題真的難倒我了!他放一段音樂,要我跳舞!我當場跟他說...我放棄了..我想離開!我想:我如果真的給他跳下去,他會不會錄取我..我猜:如果錄取我,以後一定是要我擔任諧星的角色...(不過,我跟藝工隊還滿有緣的,這段故事待以後詳述!)

在其他單位選兵我都沒有主動參加的情況下,就很認命的參加部隊的大抽籤!在大抽籤之前的休假日,我娘要我去廟裡面拜拜,希望讓我抽籤的手氣可以順利一點,分發到一個相對輕鬆..比較涼的單位!

抽籤當天,一大早謠指部就開始流傳這個謠言:現在適逢金門馬祖大退潮,所以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籤都是金馬獎..搞的大家心裡都毛毛的!直到整個營帶到餐廳進行抽籤,抽籤前看到主席台前的海報,一堆亂七八糟的郵政號碼,心情開始忐忑不安!

坐在台下,看著一堆人等著抽籤的心情,如果當時有錄影,我想畫面一定很好笑!由於我們的編制是兵器連,所以等營部連抽完之後,馬上就輪到我們!營部連抽籤的結果,外島並沒有想像中的多,充其量只能說離島~澎湖的籤數量佔的多一點罷了。所以輪到我們抽籤的時候,心情反而沒有這麼緊張了...

一開始,本連隊大部分抽到的單位都在島內,看來狀況還不錯!直到跟我同一連隊的一個專科學弟上台抽籤,抽完把籤打開念郵政信箱號碼...上面長官接著報出對應駐地:救國指揮部(東引)....台下爆出熱烈掌聲!我也加入歡呼的行列,殊不知這樣的命運已經悄悄的來到我的身邊!

換我上台抽籤,手伸進去籤桶的時候,趕忙抓了一支籤,然後又在裡面磨菇了半天,最後決定放棄手上這支籤,重新抓一支...把籤打開之後,念了郵政信箱號碼...覺得不妙,為啥這個信箱號碼跟剛剛學弟的信箱號碼差距這麼近?台上長官隨即報出對應駐地:北高指揮部!台下其實一點反映都沒有..因為這個單位從剛剛一直抽到現在才是第一次出現,所以大家搞不太清楚這個單位到底在哪裡!我拿了抽到的籤,跟駐地信箱號碼的旗子回到台下,有同學跑過來跟我說:恭喜!你這個單位是聯絡單位啦..專門負責台北跟高雄之間的聯繫...我聽聽笑了笑!心裡想:島內一通電話、一趟飛機就搞定了,幹嘛還設一個聯絡單位...一點都不合理...所以就沒放在心上。一直到整個營都抽完,竟然發現...這個營的大抽籤,各個分發單位都至少有五個、六個人在排隊,怪怪!我這邊從頭到尾只有我一個。真的,只有我一個人抽到這個單位咧...暈倒!籤王咧...

回到連隊,連長要求值星官將部隊重新整理,排隊順序以抽籤結果來安排...也就是抽到外島籤的新兵戰士要排在部隊的第一班...其他的依序就是離島(澎湖)..最後才是本島內各單位!我在排隊的時候,經過連長的說明才知道:北高指揮部指的不是台北跟高雄...而是馬祖的北竿跟高登...果真是籤王!

接下來,連長要求部隊幹部對於讓抽到外島籤的同學,管制不要太緊,盡量讓我們放鬆,需要打電話、上營站,報備一下就去!抽到本島籤的同學,就被分發去做環境打掃...我想這是部隊對這些抽到外島籤的同學,特別的規範吧,原因是怕我們想不開!

後來,有時間可以打電話回家,當然趕快打回家跟我娘稟報!我媽聽到是很正經的說:你有沒有騙我?我當然說,這個不能亂騙的啦!他就開始質問我:你去拜拜到底怎麼講的啦?我說就要媽祖保佑我能到一個比較涼的單位咩...我娘說:對對對,人家現在真的安排你到一個很涼的單位...還會涼到發抖!而且什麼神不去拜,還拜媽祖... 都已經這個節骨眼了..我娘還有時間幫我解釋這些狀況,真是佩服他!

後來,值星官要我們利用晚上的時間把所有的東西通通放到黃埔大包包中,因為隨時都有可能要進行分發。果不其然,抽完籤的第二天晚上,值星官通知,今天晚上提前就寢,預計凌晨三點半起床!

直到凌晨三點半起床之後,也沒刷牙洗臉(因為所有道具都已經收起來了!),部隊就整個帶到嘉義大林國小操場集合,等著坐運兵車離開新訓中心!到了這個操場集合完畢之後,新訓師的主管出場對所以新兵戰士講講話,要新兵戰士趕緊調適心情,以面對未來的挑戰。廢話一堆之後,接下來就是各分發單位的人員集合了....

這個部分還是外島優先,而且馬祖還在金門前面!一路從馬防部、救國指揮部、北高指揮部到莒指部....同連的同學在我們出列集合的時候,都紛紛獻上擁抱,這個時候還真的有點以前帶救國團每一梯次結束,跟學員道別的那種感覺咧...哈!

駐地屬於馬祖、金門的這些新兵戰士,會先到前運單位集中管理,等待船期!其他本島單位的同學,就被一車一車的軍卡載走..得到金馬獎的同學就全部帶到大林火車站,準備搭火車前往基隆、高雄的前運單位!

我們這一群算算屬於馬祖的不到二十人、金門反而多點...。一伙人到了大林火車站,也被北上南下月台遠遠的隔離著...月台上就看到這二十個不到的新兵戰士,每個人都默默的看著遠方,唯一的話題是:圍著帶兵的人事官,詢問馬祖各駐地的狀況...

經過了一天的折騰,我們坐火車從大林到了台北松山,再轉電聯車到基隆;到了基隆,再坐公車前往前運單位~韋昌嶺。一到這個單位,放下背包分配床位之後,就帶去吃飯了...不過終於找到比新訓中心餐廳還難吃的餐了...

待在這邊的日子其實還滿自由的!只要掃掃地...大部分時間都在床頭看書(自己沒帶,都是看軍中中山室的書籍);不想看書的,就聊聊天囉....這裡還有一個福利就是會客!如果早上九點就有人來會客,可以一直會客從早上到下午四點半....我第一天傻傻的在床頭看書看到腰酸背痛....後來晚上打個電話給大學同學說我在這邊...第二天早上九點,就有人通知我外面有訪客...這些同學真是夠意思..在我被軟禁在這邊的三四天,都陸陸續續的有人來看我,而且一呆就是一整天..害我真是不好意思!這樣的好日子如果可以一直下去也不錯...不過,很快的就接到通知,第四天中午開始禁止會客,晚上要搭船前往馬祖!收拾好黃埔大背包,一行人就等著搭乘軍卡車,前往基隆港西三碼頭,搭乘525運輸艦前往馬祖南竿...

心裡開始想:我的好日子真的就這樣結束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利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