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又來了,
這次待在台中跟豬mami和Joanne一起共度,
狂風驟起的晚上該吃些什麼呢?

颱風當天一早就到家附近的市場買菜,結果一路走到市場底的一家常買的菜商(這家比較便宜啦!),竟然一把菜都沒剩,真是嚇死人了。後來沿路走出來,竟然只剩下一家還有青菜,一開始拿了一把A菜(不是A來的菜啦...),問了老闆多少coco?老闆說:一把四十,嚇得豬barbi趕緊把菜放回去;接著又拿了一把空心菜,再問老闆這把多少?老闆說這把三十!這次豬barbi不是放回去而已,而是整把丟回去!恐怖的是老闆後面還接了一句話:你不買,整個市場都沒有青菜了!索性真的不買了,因為想想到時候找家有賣燙青菜的買一份就好了...這青菜也太貴森森了吧!結果逛了菜市場,只有買了晚上要煮肉骨茶的排骨跟蒜頭...真是殘念。

晚上一到,先把肉骨茶煮好,放著讓湯慢慢燉,我再撐著一把破傘出門找看看有沒有菜可以買。一出社區大門,想把傘撐起來,卻是費了我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撐了起來,卻馬上開花!經過幾次折騰,這把傘已經殘破不堪,最後乾脆就不撐了!繞了半天剩下興農超市,進超市買了些魯味也沒看到其他好吃的,結了帳就閃身出門。結果在空空蕩蕩的馬路上晃蕩的時候,突然看到一家燒臘店,趕緊跑過去問問有沒有燙青菜?老闆說有啊,一份三十!當場跟老闆說:幫我包一份...這家店真是我們颱風天的救星啊!買完東西,一路走回去,風還是一樣狂野,我只能眼觀四面,小心招牌!套一句陸軍步兵學校說的:臨陣當心...不!應該是臨陣當先啦!

回到家那鍋肉骨茶也熬的差不多了,所有東西擺上桌就準備吃飯囉!

這個肉骨茶包是上次去新加坡的時候買的,這是第一次拿出來嚐,颱風天的晚餐最成功的就屬這道肉骨茶跟那份救命的燙青菜囉!

分享肉骨茶的做法:
1.先將排骨(上排)汆燙,主要目的是去血水;
2.將汆燙後的排骨放進鍋裡,將蒜頭(新加坡吃的蒜頭沒剝皮,但是我覺得還是剝一下好了,至少比較乾淨!)、肉骨茶包等放在一起,加入清水。
3.大火等水滾之後,轉小火慢燉約三十~四十分鐘,將肉骨茶包撈起,灑一些白胡椒,即可食用囉!

*這是我們在新加坡買的肉骨茶包...(跟網路賣家借用一下囉,感恩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利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