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坐月子之後,
為了讓豬mami能繼續補充營養,
所以決定熬雞精讓她每天早上喝。

之前懷孕的時候,我是買了現成的雞精(不是白蘭氏那種),讓她天天喝。後來坐月子,朱阿姨每個禮拜會做一次雞精,讓她每天早上喝。不過我們家做雞精,沒有外面那麼麻煩...

我到市場買兩隻雞,要雞販先把雞腿跟雞翅跺下來另外放(這部份可以煮麻油雞),其他的部份就請雞販用槌子把整隻雞敲得體無完膚(當天早上就聽到站我旁邊的小弟弟說:那雞好慘啊,被鎚的爛爛的!),這是方便我們到時候放到鍋子裡面去可以有更多的容量以及骨頭的養分也可以一併萃取出來!

我們家的鍋子是快鍋(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個網頁),在外鍋先放五到十碗水,然後再接雞精的鍋子中放入黃耆、枸杞(如果有當歸也可放,或是要喝其他口味的雞精也可以放其他藥材),最上面就把剛剛被敲得體無完膚的雞放進第三層的鍋子,然後把快鍋的蓋子關起來。先開大火,等到水滾之後,然後關小火,熬兩個小時左右,差不多就有一個禮拜的份量...剩下的雞肉都是乾乾的,有些人會拿來炒成雞肉鬆,不過我沒那麼賢慧,所以只把雞肉轉交給我們家大姐,讓她帶回家給狗吃。

還有剛剛的雞腿雞翅要煮麻油雞,我先用沙拉油把老薑片爆香、爆乾(因為麻油爆久了會苦),然後再倒入麻油跟雞肉一起炒,要把雞肉炒乾然後加入米酒(也可以加入水,變成半酒水),我們家都是全酒。然後接著就放給它熬煮,到無酒味的時候,就算大功告成~


* 這鍋就是麻油雞的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利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