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的假期,
對我們家來說真是忙碌的週末...
除了中秋節要去親戚家送禮之外,還要幫豬baby的新衣服洗一洗;
還有,這個中秋也是我們社區管委會成立以來的第一個節日,為了讓社區住戶有互動認識的機會,身為管委的我們也要參與活動的舉辦咧...


由於這個活動是社區成立以來的第一個活動,因此籌備之初就以加強住戶之間的互動為出發點來規劃...再加上大家在互不熟識的情況下,如果要大家出來表演也是天方夜譚..所以身為權責委員的我,就把活動的安排非常的輕鬆...簡單說就是:吃吃飯、看看表演囉!

另外,為了這個活動我把中秋節跟社區名字揉合在一起,將這個活動命名為~月光文化,緣滿願景,主要是應中秋月光之景,大家有緣能一同住在這一個社區中...經過了一段時間的宣傳,登記要參加的住戶竟然多達一百五、六十人,這規模說真的要大家有多強烈的互動也難。可以預期的是:到時候互動的部分可能也只限於同一棟,或先前熟識的鄰居囉...

活動當天早上,我們家先去小玉的乾爹乾媽及三叔家送禮,中午回來稍做休息之後,中庭活動場地的布置就開始進行了。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幾個管委會成員就在中庭集合確認各項場地規劃是否允當...一直到了活動快開始之前,餐點終於送到了會場...這次的餐點安排是歐式自助餐,餐點除了重視份量之外(怕大家吃不飽),是否美味說真的很難掌空,除非過去曾經吃過...餐點安置的差不多之後,表演團體跟主持人也陸陸續續的到了社區...我跟主持人溝通了活動程序之後,就看狀況宣布活動開始了....


可是事情常常不如預期般順利!
原本,計畫由主持人開場,再由主委宣布活動開始,接著大家才開始用餐...可是總有些不速之客,在整個活動還沒開始之前,就自顧自的拿著餐盤開始取用餐點...這幾個人打亂了整個程序,不得已只好先宣布開始用餐...然後馬上請表演樂團開始表演..主委講話這一段節目就伺機穿插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們的主持人,我一直感覺她白天應該是幼稚園老師,要不然哪有人主持的焦點都放在社區所有的小朋友(當天晚上我也被嚇到,社區什麼時候有這麼多小朋友..平常都沒看到過..家長真的藏得很好!),主持人全場以小朋友為焦點,讓會場的氣氛有那麼一點...不平衡..換言之就是...冷!(在炒熱氣氛這部分,我想主持人並沒有妥善扮演好他的角色...倒是小朋友的安撫工作作得很好,事後才瞭解這個主持人的正職是兒童鋼琴老師,暈倒...)

這次的活動說真的並不算成功,因為半數的住戶所抱持的心態並不是來熟識其他鄰居的...而是受到這堆食物的吸引,而登記參加活動。所以可以發現..很多人吃飽了之後就閃人了,最終留在會場的都是之前比較熟識的住戶...不過這也讓我們為下次聖誕節活動的規劃建立了一個很好的參考指標...


整個活動的後半段,開始由社區住戶自行上台獻唱及表演,為了不讓場面過冷,我就上台唱唱歌吧!不過這個樂手的功力,並不如預期般的強...連簡單的轉調都有問題,隨便點點歌就呼攏呼攏的唱完囉..不過最後我安排了一個活動,倒是讓整個活動有趣不少...這個活動是安排大家大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此外每個留在會場的住戶們都會拿到仙女棒,就在點燃仙女棒的同時,月亮代表我的心的歌聲也在整個中庭迴響起來,算是這次活動的精彩之處吧....

(以下照片為社區監委萬先生所拍攝...借用一下囉!感恩^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利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