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個禮拜的生活週記中提到:
豬mami買了他夢寐以求的玩具...一個大玩具,
今天就來公布答案囉!

豬mami小時候學鋼琴,因此長大後對於鋼琴仍然是念念不忘。一直到我們搬新家,她都還要求要有個空間可以放鋼琴。不過住在大樓裡面,弄台鋼琴上樓除了大費周章之外,我想也可能會影響到鄰居的作息,於是就建議晚點再做考慮囉...

直到最近,豬mami又提起了這個話題,因此我們就開始看看數位鋼琴...畢竟數位鋼琴比較不佔空間、也免去調音等保養的問題,更重要的是可以插上耳機,自己愛怎麼彈就怎麼彈,即便練習時彈的很難聽(學過琴的都知道:一人練琴,全部的人都受害),也沒人會抗議。

不過數位鋼琴有個問題在於琴鍵的重量跟實際鋼琴的重量有差別,彈奏起來總是比較沒那麼紮實...當然數位鋼琴在這幾年也已經有了改變,透過調整的設定可以讓琴鍵的重量感覺起來比較接近實際鋼琴囉...(YDP-151的琴鍵是GH鍵盤,屬於漸層式觸鍵設計,模擬真實平台鋼琴,左側鍵盤的琴槌較大,越往右側琴槌越小 所以GH鍵盤在彈左邊低音鍵區域感覺會比較重,越往右邊琴鍵感覺會越輕)

經過一番物色及討價還價之後,終於選定了YAMAHA YDP-151 作為mami的新玩具囉...會選擇YAMAHA是因為數位鋼琴聽起來的音色似乎優於其他的品牌,而且它還提供一個優惠就是一年內換琴,YAMAHA免費原價買回舊琴,而新的琴只要補差價喔!(以後如果Joanne有興趣學琴,再來換成直立式鋼琴吧...畢竟鋼琴與數位鋼琴還是有差別的!否則,就讓豬mami帶著一起玩這數位鋼琴就好囉)

不囉唆!來看看這台數位鋼琴囉。

*鋼琴的黑白鍵


*仿古典鋼琴的三踏板


*琴身側面


*琴身正面(含椅子)


*Joanne真人演示

*大家坐好喔!我今天要演奏的是這一首...$%^&*


*我要開始彈了喔..請大家仔細聽!


後記:當天送琴來之後,我們請送琴來的廠商把箱子等雜物全部帶走,而廠商也是佛心來著,把所有雜物裝在箱子裡面,而且包裝的跟剛送到一樣;後來,樓下管理員看到我問說:你們對於那天送來的樂器不滿意喔?要不然怎麼又全部載回去了?我啞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利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