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回家的時候,
在高鐵站遇到幾個老外,
發生了這樣的一件趣事~

我在買票的同時,有個老外拿了三張票來跟我的櫃臺服務人員說:他要退票(我在排隊等買票的時候,就看到這三個老外指著站名,用著我聽不懂的義大利話講了個半天~)~我心裡想,你要退票也不能用插隊的啊...於是就聽聽這老外想幹嘛?沒想到這櫃臺服務人員,聽了這老外講半天,也沒聽出個所以然,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於是沒錯,我這個"雞媽媽的雞媽媽=雞婆婆"就決定出馬幫幫老外,幫幫服務人員,也幫自己能趕快買票。

話說,老外想退票的原因是...因為左營不是高雄,他們要去高雄,所以他們想退票(老外沒到過高雄,以為到了左營就到不了高雄)。我後來跟他們解釋...高鐵高雄站設在左營,到了左營可以改搭捷運或是火車,也會到高雄市中心。不過這老外很盧...他一直強調他要去高雄,不是要去左營。我就直接了當說,左營在高雄。順便分析給老外聽:你如果搭火車可以直接到高雄,可是你要花的時間,會是搭高鐵到左營,然後轉車到高雄的兩倍...你要選擇哪一種交通方式?

後來,老外被我說服了...票當然就沒退囉!不過,排隊在我後面的人,臉色都不太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利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