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的行程都在交通上面...一早開車送淳淳去阿嬤家,依依不捨道別後,就出發前往桃園機場。路程中還接到Bosley媽咪的祝福,讓我們旅程一路順風。車子停在外圍的停車場,搭接駁車到機場,這經驗這幾年越來越少,因為出差常常都是在松山搭老闆的專機出門,這種排隊辦Check in的程序也很久沒碰了!一到了報到處,哇...人山人海啊,難道大家都挑今天出門嗎?不過還是得乖乖排隊辦理check in,排隊的同時剛好李老師也到了...就一起辦登機囉。

到了候機室前,Joanne還是不改好奇本色,到處東奔西跑、東摸西摸...結果就在要準備下去候機室的時候...出狀況了!候機室前一個化妝品專櫃的陳列,突然就這樣倒了...剛好Joanne在旁邊嚇得哭了出來,趕忙安撫Joanne,然後瞭解狀況。原來是這個木作的陳列,設計有問題而且支點做工不好,Joanne就成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還好專櫃小姐第一時間的反應很好,先幫忙安撫小孩,再來處理這個崩潰的陳列,處理的過程中還頻頻向我們道歉,搞得我們很不好意思。這小姐一直覺得是他們的問題,所以也沒要我們負責,而且要我們趕快去候機室準備登機。出發前雖然有狀況,但是遇到好人..也算是好事一樁!

B5 Gate等待出發

 

由於我們推著推車 (擔心Joanne走不動,可以坐),於是登機的時候,就優先安排我們上飛機囉!推車一直是通關的利器,不管是過海關,或是登機,可以節省不少時間,這點,我想同行的李老師應該有記下來,哈哈。Joanne很興奮的上了飛機,在飛機上除了兒童餐之外,送的玩具也讓他玩得不亦樂乎。雖然正值下午時分,這小妮子還是睡意不減,就這樣一路到了日本成田機場。

到達了成田機場之後,還得搭接駁車去辦理出關,才能接著領行李。這個在飛機上不睡覺的小朋友,到這邊電力就快耗盡了,先給他吃點帶來的麵包、喝點水,因為出關後還得搭快車,才能到我們下榻的飯店。我們深怕小小孩撐不了這段時間,餓暈了就開始哭鬧! 

  

 

出了關、領了行李,看著教戰手冊(出門前做的功課),找到了車站,買了車票...上了目標的京成本線列車,但是我們對於轉車點一直不確定而頻頻看著車上的車行路線圖,而我們的不安也可能感染了旁座的日本朋友,於是乎他就問我們要到哪裡,然後親自跟我們指點要到哪裡下,然後要轉那一輛車,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啊,這是今天的第二件好事!

 
我們follow了日本朋友的指示,順利的到達了淺草,下了車卻發現外面正在下雨中,再加上這邊的地下鐵車站設施跟關西比起來,並沒有那麼友善,特別對於親子推車。所以我就扛著行李跟推車,在地下道中上上下下...這時只能當作練身體了!在淺草寺附近一家店中,我們鑽了進去準備吃晚餐...這個時候街道上差不多已經沒啥人了...今天的晚餐...吃飯配麵,加上一盤煎餃!Joanne這小妮子鐵定是餓壞了,一個人嗑掉一盤炒飯...還頻頻說這炒飯好好吃!吃完飯之後,我們就前往飯店準備Check in囉。

 

 

 

 

 

到飯店check in之後,進了房間...嗯!這房間很大、床也很大..跟一般日本飯店的房間不太一樣...很好!幫Joanne安頓好之後,我們也準備休息,預備第二天的行程囉。不過,睡覺前豬mami還是得擠奶,擠出來的奶,當然就要由我找地方冷凍起來...這個飯店各樓層並沒有冷凍庫,必須要拿到櫃台去找專人協助,再送去冷凍庫。不過這第一趟送去,跟櫃台的服務先生雞同鴨講了半天,一開始我想這飯店服務人員英文應該是基本的,所以我就決定用英文跟他講我的需求,沒想到我根本就對著鴨子打雷;於是乎,我就改用日文溝通,我把我會的日文(會得也不多)跟他講要把奶拿去冰...他聽的似懂非懂,我看出了他心裡的不確定,因此想了保全措施,跟他要了寄物單當作證明...這冷凍奶事件,就在兩方面都感覺很不確定的情況下,落幕了!也結束了今天一天奔波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利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